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发表:愿与国际社会分享减贫经验做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06日 1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6日)发表《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指出,占世界人口近五分之一的中国全面消除绝对贫困,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为全球减贫事业发展和人类发展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

中国愿同各国加强减贫交流合作,为构建没有贫困、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 徐麟:中国在减贫实践中探索形成的中国特色减贫道路和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拓展了人类反贫困思路,为人类减贫探索了新路径。

中国的脱贫攻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在这个指导思想下,集中了各方面的力量来推动人民真正过上好日子,这是一条非常重要的经验。

中国把减贫放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立足中国国情,用发展的办法来消除贫困。

同时注重发挥贫困群众的主体作用,让贫困群众既有脱贫攻坚的想法,更有脱贫攻坚的办法,通过政府的教育培训,改进方式,建立激励机制,引导贫困群众用自己的双手来改变贫困落后面貌。

中央农办副主任 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 王正谱:汇聚各方面力量,形成强大的合力。这也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和组织优势。全社会都参与到脱贫攻坚这场伟大的战役当中,形成了全社会关爱贫困群众、关心减贫事业、投身脱贫攻坚的共同意志和行动。


(编辑 黎佳易)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