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伊核问题会议今日在维也纳举行 将讨论美国解除对伊所有制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06日 16: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代表定于6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磋商美国重返伊核协议一事。美国和伊朗均将参加这次会议,但双方不会直接对话。伊朗与美国外交部门的官员分别在5日的记者会上,提出了两国政府对于会议的预期。

据欧盟对外行动署近日发表的声明,本次伊核问题会议将围绕取消对伊制裁和继续执行伊核协议问题、进一步明确需要采取的措施,届时协调人将与伊核协议相关方和美方代表分别展开磋商。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伊朗非常重视这次会议,讨论美国解除对伊朗的所有制裁将是议程之一。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 哈提卜扎德:会议议程包括研究双方如何合作,才能有效解除美国对伊朗,以及对遵守全面协议各方的制裁。

哈提卜扎德重申,伊朗拒绝分步解除对伊制裁的方案,美国应一次性解除对伊所有制裁。他说,伊朗要求美国首先解除对伊所有制裁,伊朗在核实制裁解除后,将撤销因美方违约而采取的减少履约的举措,完整履行伊核协议。

同一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表示,美方不期待取得早期或立即的突破,因为我们完全能预料,会谈将是困难的。他说,眼下,美国并不预期能和伊朗进行直接对话,不过美国对伊朗保持开放态度。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 普赖斯:我们在维也纳举行会谈的目的是为美伊回归全面协议奠定基础,美国现在仍然秉持着当初的政策,通过部分解除对伊制裁换取永久地,可核查性地限制伊朗核计划。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措施。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


(编辑 黎佳易)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