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过去一周新增病例超45万 疫情下超30%美国人失亲友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07日 14: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美国媒体报道,过去一周,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明显,超过45万,其中仅密歇根州、纽约州等五个州报告的新增病例数占了约44%。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在过去一周,美国全国新增病例达到约45.3万例。

其中纽约州、密歇根州、佛罗里达州、宾夕法尼亚州和新泽西州共报告近19.8万例新增病例,占了全国新增病例的约44%,而这五个州的人口约占美国人口的22%。密歇根州的疫情形势最为严峻。

密歇根州阳性率达17%  医院再次接近饱和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当前密歇根州的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高达17%,而一个月前该数值是4%。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密歇根州的新增病例多为10到29岁的人员。同时,由于新增病例再度大增,密歇根州的一些医院再次面临容量接近饱和。

密歇根州斯帕罗医院医生 梅雷迪思·希尔:这感觉就像是“似曾相识”,很明显有了更多的社区传播,可能是因为病毒变异株的蔓延,也可能是因为学校复课,开展体育活动,以及相关限制措施的放松。

密歇根州斯帕罗医院医生:我们目前接诊容量已经占用了快95%,或96%了。

权威专家警告美又处于疫情高峰边缘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6日警告称,美国单日新增病例增加明显,形势严峻,美国的疫情仍未受控。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 福奇:单日新增病例从3万、4万逐渐回升到6万,我们得注意这是否是开始反弹的拐点,我们确实是在疫情又现高峰的边缘,有几个州正在取消强制戴口罩的要求,还在取消对餐馆和酒吧容量的限制,现在宣布美国抗疫成功还为时过早。

调查显示 疫情下超30%美国人失亲友

英国舆观调查公司近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约三分之一的美国受访者表示,自己有家人或者朋友死于新冠肺炎。

调查显示,总计约有33%的美国受访者表示,自己有家人或朋友死于新冠肺炎。其中,14%的受访者表示,自己有家人因感染新冠肺炎而去世,另有19%的受访者表示,新冠肺炎夺去了自己朋友的生命。

根据该调查结果,还有6%的美国受访者没有回答相关问题,因此,有家人或朋友死于新冠肺炎的美国人口比例可能更高。

疫情长期严重 美医护人员心理问题大

截至目前,美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超了3000万,死亡病例也超过了556000人。

每天暴露在高强度的工作之下,还要面对大量的患者和死者,美国许多医护人员的心理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问题。有专业人士表示,许多美国医护人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抑郁、焦虑以及创伤后应激障碍等症状。

心理治疗专业人士 伍兹:大家这段时间都不好过,所有人都很疲惫,都过度劳累。

根据美国心理学会近期的一项调查显示,有超过一半的医护人员表示,他们需要依赖很多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来度过疫情。有近三分之一的医护人员表示,他们的心理健康出现了问题。


(编辑 黎佳易)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