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家体育馆:完成场馆转换 9日迎来首场残奥冰球比赛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08日 18: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1日到10日,北京冬奥会冰上项目测试活动在北京的5个场馆进行,国家体育馆承担了其中的冰球和残奥冰球项目的比赛,4月5日,在完成了北京冬奥会冰球项目的测试赛后,6日、7日两天,国家体育馆完成了从冬奥冰球向冬残奥冰球的场馆转换工作。场馆转换主要包括哪些工作?一起来了解一下。

在参与本次“相约北京”冬季体育冰上项目测试活动的5座场馆中,国家体育馆建筑面积最大、坐席最多、参赛运动员最多,同时需要完成冬奥与冬残奥两项测试,这也是本次测试活动的重点内容之一。

就是在国家体育馆的核心区域,记者看到,场地内正在进行的就是场地转换的最后的收尾工作,这次场地转换工作严格意义上说是我们国家首次在冰上项目进行冬奥向冬残奥场馆转换的工作。

据国家体育馆运行团队场馆和基础设施经理王越介绍,本次由冬奥冰球向残奥冰球的转换,在场馆和基础设施领域,主要有三方面的内容,第一方面是板墙的转换,主要是球员席前面,以及受罚席前面的板墙,是由不透明的,转换成透明的颜色,主要是为了残奥冰球运动员,他能从他的坐席区看到场地区的情况。

第二方面是铺设仿冰板,仿冰板的铺设区域是运动员的更衣室,以及运动员更衣室到赛场的区域。第三方面的转化主要是运动员区,主要是运动员的  坐席区,以及受罚席的区域,进行制冰工作。

此外,为了适应残奥冰球比赛的需要,冰面的厚度也加厚了一厘米,达到了5厘米。可以说,从冬奥冰球到残奥冰球场馆的转换,需要竞赛组织、物流、电力保障等多部门配合完成,也是一次难得的场馆运行和磨合的测试。

国家体育馆运行团队电力经理李继森介绍说,重点是针对冰面的转换,我们持续做好制冰机组,相关设备设施的保障工作,同时针对场地转换,为了配合板墙的更换,把临电设施配合板墙的搭建做了位置的调整,原来是在受罚席里面,因为受罚席的扩大,空间的扩大,把这个UPS设备的位置迁移了。

7日,国家体育馆的场馆转换工作完成,今天,国家体育馆迎来了残奥冰球项目的首场官方训练,9日,残奥冰球项目的首场比赛将在国家体育馆上演。届时,场馆将接受更严苛的考验。(总台记者 王丰 陈宝善)


(编辑 尹惠仙)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