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海南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措施 “特”在哪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08日 11: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南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措施,直接服务自贸港特殊定位,精准推动海南发展,不设条框,大胆创新。 

特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量身打造

这次公布的特别措施,紧密围绕国家赋予海南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的战略定位,充分考虑海南独特地理区位,突出精准性、有效性、开拓性,找准社会资本有进入积极性意愿和破除壁垒迫切需求的关键点,为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提供重要的制度支撑。 

特在不设条框 大胆创新

特别措施切实大幅放宽准入门槛,抓住羁绊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的“牛鼻子”和“硬骨头”,在“管得住”的前提下,切实放宽文化、医疗、教育等行业准入准营门槛,千方百计破除壁垒,有效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国家发展改革委体改司司长 徐善长:特别是在网售处方药、商业航天、新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作出开拓性探索,全面重构行业准入与监管机制,在市场准入体系建设中形成更加浓厚、更有活力的改革创新氛围。(总台央视记者 孙渊 徐宁宁)


(编辑 尹惠仙)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