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新加坡生育率持续下降 政府合并18所中小学学校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08日 12: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加坡教育部4月7日宣布,为应对生育率下降及市镇人口改变导致学生下滑的趋势,教育部在时隔四年后,再次展开新一轮学校合并。8所小学合并为4所,10所中学合并为5所。

新加坡教育部学校司统筹司长刘慧丽说:“生育率下降影响一些学校的收生人数,而一些住宅区的学额需求则有所增加,所以教育部会定期检讨是否有必要合并或兴建学校,确保学校能为学生提供足够的学习项目与课程辅助活动。”

教育部指出,新加坡在1990年代的居民新生儿平均每年有46000人,最近几年跌至35000人,生育率下降导致学龄儿童人数减少。与此同时,成熟市镇与新镇的人口结构改变,以致中小学生人数在各镇分布不均,因此教育部得考虑将学额需求减少的学校进行合并,并在新的市镇建设新校,或在需要时迁移学校。

新加坡教育部上一次做出学校合并的宣布是在2017年,28所学校在2019年合并。(总台记者 邓雪梅)


(编辑 张柏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