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战鹰轰鸣!航空兵自主空战对抗 诱敌深入反攻“敌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08日 15: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空军航空兵某旅组织开展了一场实战背景条件下的多机空战对抗训练,由飞行员自主准备、自主对抗,检验飞行员任务规划和临机决断能力,锤炼过硬的战斗本领。

在空军某机场,数架歼-10C战机陆续升空,进行实战背景条件下的空战对抗训练。战机起飞后,飞行员李旭峰和战友快速完成战斗编队,率先向目标空域抵近飞行。 

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 李旭峰:今天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对“敌”重要目标进行精确打击,过程中需要我们肃清空域威胁,夺取制空权。同时还需要躲避“敌”方的地面火力的攻击。 

李旭峰和战友还未抵达目标空域,就发现“敌”方拦截战机,他们立即调整战机姿态,抢占空中有利态势。

 锁定、摆脱,再锁定、再摆脱,交战双方空中态势十分胶着。 

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 刘华杰:我们长机被“敌”方雷达截获后,迅速采取机动规避的措施,诱使“敌”方对我们长机进行追击。就在“敌”方对我们长机进行追击的时候,我也抓住机会,及时对“敌”方进行锁定,攻击,一举将其击落。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任务飞行,敌方目标被成功摧毁,飞行员驾机顺利返航。 

空军航空兵某旅副旅长 鲁鹏程:通过这样实战化的训练,锻炼飞行员态势感知能力,包括双机间的协同配合。通过这种实战化训练,不断提升飞行员打赢能力,为未来实战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 陈卓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