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伊朗媒体揭批:美称极端分子是其资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08日 17: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01年以来,美国在全球约80个国家以“反恐”之名发动战争、开展军事行动,向他国输出动乱,干涉他国内政。饱受战乱蹂躏的叙利亚就是例证之一。6日有伊朗媒体揭批美国媒体又一次试图颠倒黑白,给他们在叙利亚的“基地”组织朋友“换脸洗白”。

伊朗新闻电视台的报道指出,美国公共广播公司近日放出对极端组织“解放叙利亚”联盟头目阿布·穆罕默德·朱拉尼的采访内容,企图为朱拉尼“洗白”。报道指出,美国公共广播公司的一名记者今年2月到叙利亚伊德利卜省,采访了朱拉尼。报道说,目前伊德利卜省大部分地区受“解放叙利亚”联盟控制。这一极端组织由“征服阵线”主导,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由于极端组织的威胁,伊德利卜省被广泛看作一个危险禁区。但美国的记者却能自由出入,不仅采访武装人员,还能采访到极端组织的头目。

伊朗新闻电视台的报道批评说,对朱拉尼的采访是西方媒体为“解放叙利亚”联盟进行公关的又一个例证。朱拉尼此次被打造成了西装革履的形象,并称自己的组织已经进行了10年的叙利亚革命,对西方没有威胁,希望寻求西方领导人接纳。

美国公共广播公司的报道还援引美国政府前叙利亚问题特别代表詹姆斯·杰弗里的话称,叙利亚是中东最重要的地方,“解放叙利亚”联盟的前身“支持阵线”是伊德利卜省的众多选择中坏处最小的一个,是美国的一项资产。报道想以此证实,“解放叙利亚”联盟是对美国友好的温和力量,为其洗白,但这也暴露了美国支持 “基地”组织与叙利亚政府对抗的恶行。

(编辑 张冰)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