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食品价格连续10个月上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08日 1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8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发布报告称,3月全球食品类商品价格连续10个月上涨,其中植物油和乳制品报价涨幅最大。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每月追踪全球贸易最活跃的食品类商品国际价格变化,3月份指数平均为118.5点,环比上升2.1%,已攀升至自2014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俄罗斯工人包装黄油(图片来源:联合国粮农组织官网)

报告指出,各商品类型价格走势并不一致。 其中,植物油价格指数本月环比上升8.0%,接近十年最高位;乳制品和肉类价格指数较2月环比分别增长3.9%、2.3%。而谷物价格指数则下降1.8%。

粮农组织同时发布月度《谷物供求简报》,预计2021年世界谷物产量将连续三年实现增长。由于欧洲大部分地区的产量可能大幅反弹,印度有望获得创纪录收成,今年全球小麦产量预报再创新高,达到7.85亿吨,较2020年增长1.4%。玉米预期产量也将高于平均水平。(总台记者 李耀洋)


(编辑 汤沛)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