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与广东省缔结友好省40周年植树仪式举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08日 12: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日,应新南威尔士州比兹利州督阁下邀请,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总领事周立民参加纪念新南威尔士州与广东省缔结有好省州关系40周年植树活动。双方代表在致辞中均表示,两地友好省州经过长久交往,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两地应立足长远,珍视友谊。随后,双方代表在新南威尔士州州督府共同种下一颗象征友谊的“银杏树”。

新南威尔士州比兹利州督阁下在仪式发表讲话时指出,自1972年澳大利亚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后,两省州也很快地建立起友好关系。她指出,新南威尔士州和广东省在贸易,文化,教育,及人员交流方面建立了牢固的纽带,也成为各自在国际关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下半年,两省州将在广东举行第28次联合经济会议,双方将在食品、卫生及医药科技、教育及教育科技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

△新南威尔士州比兹利州督阁下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总领事周立民在讲话中表示,“一棵树,两地情”,银杏树是中国的“国树”,也是广东与新州友好合作关系的象征。广东省和新州相距遥远,但彼此交往历史悠久,双方民众相互怀有友好感情。今年下半年,广东省与新州将举行第28次联合经济会议,期待两地以此为契机,加强优势互补,拓展互利合作,给双方民众带来更多好处,为中澳关系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总领事周立民

(总台记者 王聪)


(编辑 汤沛)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