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弗洛伊德案”庭审第8天 涉事前警察或对弗洛伊德使用致命武力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08日 07: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4月7日,美国“弗洛伊德案”庭审进入第8天,多名证人的证词表明,在涉事警车中发现了弗洛伊德的血迹,且有证人表明,涉事前警察德雷克·肖万(Derek Chauvin)对弗洛伊德使用了致命武力。

△证人出庭

洛杉矶警察局的武力使用专家乔迪·斯蒂格(Jody Stiger)作证称,肖万对弗洛伊德使用了致命的武力。他解释称,弗洛伊德当时的姿势完全失去抵抗能力,而肖万用体重抵住弗洛伊德的脖子长达9分29秒,足以使人窒息身亡。斯蒂格指出,一旦将弗洛伊德戴上手铐并制服在地,警方不应该再使用武力,这些知识都是执法人员所熟知的。他指出在现场视频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弗洛伊德的健康状况随着时间而恶化,他的呼吸和语气越来越低,动作开始变缓,在这种情况下,警方应该立即发现情况并且采取措施。

涉事前警察德雷克·肖万的辩护律师则坚称,弗洛伊德的死亡是由于吸毒过量导致的并发症所致。辩护律师在法庭上播放了一段录像,称弗洛伊德在录像中承认自己服用了太多毒品。洛杉矶警察局的武力使用专家乔迪·斯蒂格(Jody Stiger)则称这段话无法听清楚弗洛伊德的讲话,而明尼苏达州刑事逮捕局的詹姆斯·雷尔森(James Reyerson)表示该片段听起来更像弗洛伊德在说:“我不吸毒。”

明尼苏达州刑事逮捕局犯罪现场小组负责人麦肯齐·安德森(McKenzie Anderson)表示,她在涉事警车中发现了弗洛伊德的血迹,和残留有弗洛伊德DNA的药丸。安德森指出,在她最初接到任务的时候,她被要求在弗洛伊德的车内寻找“特定的物品”,包括药丸、口香糖和现金。调查小组在弗洛伊德的车中也找到了白色药丸和一些包装纸,包装纸属于一种治疗阿片类药物上瘾的药,但也可以被滥用。(央视记者 刘骁骞)


(编辑 张柏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