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墨西哥阿根廷要求减免中等收入国家债务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08日 06: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2021年春季线上会议框架下举行的G20财政部长及央行行长会议上,墨西哥和阿根廷联名提交了一份声明,要求建立包括成立专项基金、重新分配特别提款权等在内的新机制,以减轻中等收入国家的债务负担,帮助这些国家完成债务重组,避免其陷入因新冠疫情导致的债务危机。

声明指出,中等收入国家占全球人口的75%,其中世界贫困人口的62%分布在这些国家。按照世界银行的统计数据,截至2020年底,全球新增贫困人口1亿2000万,其中9400万来自中等收入国家。而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制定的各项政策中,这些国家经常遭到忽视。

2020年,墨西哥债务占其GDP的52.4%,为历史最高水平。而在疫情之前的2019年,这一比例是45.1%。 此外,墨西哥GDP的3%被用来偿还债务及支付利息,占2020年全部支出预算的11.4%。墨西哥、阿根廷等不少中等收入国家,因疫情造成收入了锐减,而为了防控疫情,升级公共卫生系统、刺激经济复苏等又带来公共债务激增。如果不采取有力措施,一旦这些国家陷入债务危机,将对全球经济从疫情中复苏造成负面影响。(总台记者 李晶晶)


(编辑 章文君)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