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一非洲裔男子遭枪杀 视频显示警察疑似无正当理由开枪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08日 11: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3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名非洲裔男子遭警察枪击,几天后在医院死亡。他家人的律师当地时间4月6日说,有案发现场视频显示,当事警察无正当理由开枪。

遭枪击的非洲裔男子名叫蒂雷尔·威尔逊,32岁,患有精神分裂症。3月11日,他在加利福尼亚州丹维尔的一个停车场被警察安德鲁·霍尔开枪打成重伤,6天后在医院去世。

威尔逊家人的律师当地时间6日展示的视频,由案发现场的一名司机拍摄。视频显示,霍尔靠近威尔逊,威尔逊后退,霍尔用枪指着面对自己的威尔逊,然后开了一枪,威尔逊仰面倒在地上,一动不动。

威尔逊家人的律师说,霍尔“没有对威尔逊采取任何急救措施”,威尔逊在地上躺了25分钟才被送往医院抢救。

丹维尔警方先前发布的照片显示,威尔逊左手拿着一个袋子,右手拿着一把折刀。警方说,霍尔命令威尔逊扔掉折刀,但威尔逊逼近霍尔,迫使霍尔开枪。然而,这段视频显示,威尔逊并没有对霍尔做出什么突然的举动,促使霍尔开枪。

威尔逊家人的律师说,威尔逊面部中枪,“视频和证人的陈述都显示,这是一起冷酷的谋杀”。他将就威尔逊遇害对霍尔、丹维尔政府以及当地警方负责人提起诉讼。

霍尔的律师则指出,这段视频“图像晃动,拍摄角度奇怪”,而且由于一块路牌遮挡,没有捕捉清楚开枪前的关键动作。

相关资料还显示,霍尔2018年一次执勤时曾连开多枪打死了一名33岁男子,警方内部调查认为霍尔当时开枪是出于正当防卫,事发地检察官办公室目前仍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编辑 丰树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