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财政部:加大转移支付力度 兜牢“三保”底线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08日 07: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三保”一直是我国财政投入的重点之一。为了支持地方兜牢“三保”底线,今年财政部将继续加大财力保障。

据介绍,2020年我国通过采取新增赤字、压减中央本级支出等措施,加大对地方转移支付力度,并专门设立特殊转移支付,阶段性提高地方财政资金留用比例,支持地方财政应对疫情影响,弥补减收增支和县级“三保”缺口。 

财政部部长助理 欧文汉:今年在实际新增财力有限的情况下,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剔除特殊转移支付后增长7.8%。其中,均衡性转移支付,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境地区转移支付,增幅均在10%以上。 

此外,在加大转移支付力度的同时,完善资金分配,引导省级下沉财力。同时,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在预算安排和库款拨付等方面优先保障“三保”支出。下一步,财政部将进一步加强地方财政运行监测,重点关注地方“三保”支出预算安排和执行、直达资金使用、债券还本付息、库款管理等方面,有效防范风险,兜牢“三保”底线。 (总台记者 王楠 田琪永)


(编辑 王丹妮)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