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共享共管共办!川渝两地广告产业进入新发展阶段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09日 18: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9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签订《川渝广告监管和产业发展合作协议》,内容包括六个方面:

一是深化广告监测合作。两地监测中心每月互通广告监测信息,共享服务外包监测数据,适时轮流组织专题研讨、监测比对、现场观摩等专题活动。

二是强化监管执法协作。对在两地涉嫌同样违法行为的市场主体,适用同样的监管尺度,采取统一的通报批评、约谈警告、追究责任、删除违法广告信息等行政监管措施。每年联合发布两地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

三是广告审查许可通办。联合制定“三品一械”广告审查工作制度,统一“三品一械”广告审查工作程序、要求、标准。力争今年内实现“三品一械”广告审查跨省在线通办。

四是指导广告产业融合发展。联合指导成都、重庆国家广告产业园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运营,搭建成渝两地广告企业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两地广告产业互融互通、提质发展。

五是共同支持公益广告发展。川渝联合推选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参评中国广告黄河奖,建立川渝公益广告作品和人才库,引导川渝两地广告企业协同发布同一主题的优秀公益广告,扩大川渝公益广告文化传播的协同度。

六是加强政策法规研究交流。开展综合性、区域性广告监管政策法规研究交流,为监管合作提供理论和政策支撑。加强广告监管地方立法和机制创新的交流与合作,协调工作规范和工作标准,共同提高广告监管效能。

(总台央视记者 法绮)


(编辑 尹惠仙)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