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沿着高速看中国丨听昆曲、赏园林、买苏绣......这个服务区不一般!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10日 12: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沪宁高速上有一个风格非常“苏州”的服务区——阳澄湖服务区,这里不仅可以感受到苏州的风情和文化,还有好吃的、好玩的、好买的,一应俱全,一起跟着网红主播月月的脚步去看一看!

一踏进服务区,我就被惊艳到了,这哪是服务区啊,分明就是大型商场加园林加科技馆加旅游景区!

服务区总建筑面积近5万平米,目前全国第一。屋顶是一块7000平米的人工天幕,呈现出逼真的蓝天白云3D效果;加上穹顶之下的小桥流水、江南风韵,难怪有“不入苏州城,尽揽姑苏景”的雅闻。

我脚下的这座“风生桥”,它和对岸的那座“月波桥”,都是从苏州的乡间搬运过来的,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

沿河的美食街模拟了苏州著名的观前街,这里既有江南风味的小笼、馄饨,也有麻辣烫、米线等,真正体验“寻东西美食,品南北味道”。

服务区内还建有一座古戏台,开车累了,听上一曲昆曲水磨调,运气好还能与演员来个近距离接触,留下一张极具穿越感的合影。

这里还有非遗文化展示馆,里面展示了苏绣、宋锦、扇面、玉雕、木雕等多种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一下子就让你走进了非遗文化!

服务区的后花园是一座一万平米的园林,对于没有时间特意去苏州园林看一看的过路者来说,这简直就是天上掉下来的“苏州一日游”。随手拍两张自拍照,都能尽显江南之美。这个地方简直就跟苏州的拙政园一模一样!

除了古典的一面,服务区也有现代的一面。比如这个3D智能屏、机器人餐厅,还有这个炫酷的科技馆。各种游玩项目真是既好玩又刺激。

这个时代变化真的太快了,就像高速公路一样,不过偶尔我们也要放慢心情,就比如来到这个阳澄湖服务区,让自己的身心充个电。 


(编辑 张冰)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