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同心奔小康丨医疗服务上海岛 家门口看病更便捷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10日 10: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浙江宁波,众多海岛居民看病曾经是个大难题。现在,随着分级诊疗、基层首诊、医生进家门等措施不断完善,海岛居民再也不需要离岛就医,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一大早,宁波市北仑区梅山岛的居民吴赛芬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复诊腰椎病,她就诊的针灸推拿科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北仑区中心医院联合打造的科室,每周都有专家坐诊治疗。

宁波市北仑区梅山岛居民 吴赛芬:现在这里离家比较近,一不舒服就过来推拿,效果挺好的,现在也缓解了很多。

梅山岛与宁波北仑城区隔海相望,过去,岛上居民要坐船到城区就医,遇上风浪天就无法出岛。现在,梅山岛和城区之间修好了跨海大桥。尽管比过去方便多了,但从岛上到城区医院,最少也要一两个小时。为了解决像梅山岛这样偏远地区居民“看病难”的问题,北仑区从2018年起,每年安排1600万元资金保障,鼓励医疗人才下沉,如今已有近3000名医疗人员下沉山区、海岛等基层单位,仅去年,基层医疗机构门诊人次就超过40万人次。

宁波市北仑区梅山岛居民 沈定龙:现在条件好了,通过改造以后,设备都是全新的,专家也请进了我们梅山。专家门诊都在这里,都很方便,如果说毛病大的,可以云上诊断。

为了让偏远地区的慢病患者享受到一体化、多学科的综合健康管理服务,北仑医疗部门还创新组建了临床医师、临床护师、临床药师、医学营养师、心理咨询师、健康管理师“六师共管”团队,为患者上门服务。现在,“六师共管”团队成员已经增加到50多人。他们通过集中进社区、为慢性病患者建立健康档案,提供多学科综合治疗、健康评估等健康管理服务。

宁波市北仑区人民医院院长 张幸国:我们总院专家资源下沉,实行医疗服务同质化、标准化、一体化,建立省、区、乡、村四级医疗服务网络,来最大程度保障群众的健康。


(编辑 陈卓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