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罗马尼亚上千人游行示威 抗议政府防疫措施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11日 02: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4月10日13时开始,罗马尼亚约上千人走上街头,高举反政府旗帜,呼喊“自由”,以抵制政府的防疫措施。首都布加勒斯特抗议群众最多,抗议活动分布在大学生广场、胜利广场和科特罗切尼宫前。据罗马尼亚国家电视台报道称,在停止一周之后,人们再次聚集在一起,是与福伊索(Foisor)专科医院改成新冠病人收治定点医院有关。

4月9日,罗马尼亚全国最大的专科医院——布加勒斯特福伊索骨科医院紧急撤离现有病人,床位用于收治新冠病人,而医院有的病人在几个小时前刚刚接受骨科手术。罗马尼亚危机情况负责人阿尔法特解释说,由于首都布加勒斯特新冠疫情恶化,病床极度紧张,卫生部不得不做出这样的决定。但此举引发民众不满。

据悉,周六的抗议游行被允许持续到当地时间19时30分。

(总台记者 张颖)


(编辑 赵羽祺)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