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援助索马里新冠疫苗运抵摩加迪沙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12日 10: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4月11日,中国政府援助索马里的新冠疫苗运抵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国际机场。中国驻索马里大使覃俭、索马里卫生部部长努尔、新闻部部长杜比及各界人士出席交接仪式。

覃俭在仪式上表示,在索马里疫情防控和急需疫苗的关键时刻,中方克服国内疫苗需求巨大、疫苗供应紧张、运输不便等困难,向索马里提供了疫苗援助,充分展示了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中国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庄严承诺,促进了全球疫苗的公平分配,为实现发展中国家疫苗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了贡献。

努尔代表索马里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中国政府的慷慨援助,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始终同索马里站在一起,提供帮助。疫苗的到来将有力推动索马里的抗疫工作,增强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索马里政府将尽快向各州、各地区分发,组织民众接种。

杜比表示,中国是索马里真诚友好朋友。中国提供疫苗援助非常及时,这将有力推动索马里民众抗击疫情。(总台记者 马培敏)


(编辑 刘轩毓)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