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策动多国内乱 20年在他国投弹32万枚……美国成为世界一大乱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12日 1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10日报道,美国军方当天从伊拉克向邻近的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运送了武器和后勤装备。

报道援引当地消息人士的话称,在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员及车辆的陪同下,共有59辆载有军事装备和后勤物资的美军车辆当天从伊拉克北部进入叙利亚境内,并前往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马利基耶地区的一处美军基地。 

叙利亚媒体曾多次报道,自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美国不断向叙利亚境内运送武器弹药等军需物资。叙利亚政府也多次谴责美军在叙利亚的存在是非法的,称美国此举违反了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将导致地区局势升级。

推迟从阿富汗撤军的行动,从伊拉克运送武器到叙利亚,美国近期的种种举动越发揭露了其自身在人权问题上的丑陋,也是美国“输出动乱”这一侵犯人权罪名的实证。 

近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揭批美国侵犯人权五宗罪,其中第三宗罪是输出动乱。

赵立坚指出,2001年以来,美国在全球约80个国家以“反恐”之名发动的战争、开展的军事行动夺去超过80万人的生命,其中平民约33万人,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等许多国家几千万人流离失所。美西方支持策动多个西亚北非国家内乱,造成了西亚北非很多国家至今仍处于动荡之中。

美国某反战组织日前发布报告表示,过去20年,美国及其盟国在他国共投下32.6万枚炸弹和导弹,相当于平均每天投弹40余枚。集中在中东等地区,伊拉克、叙利亚和也门是受袭最严重的国家。拜登新政府就职刚一个月出头,美军就于2月25日对叙利亚东部发动空袭,摧毁多处设施。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拥有世界最高的军费支出和全球最强的军力,长期以来从维护自身霸权地位和利益的角度出发,不断非法动用武力干涉甚至入侵别国,威胁世界和平,成为世界一大乱源。


(编辑 温焌意)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