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援助所罗门群岛新冠疫苗运抵霍尼亚拉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12日 11: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4月11日深夜,中国政府援助所罗门群岛的新冠疫苗通过所罗门航空公司的包机运抵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李明、所罗门群岛副总理梅兰加、卫生部长卡尔维克等前往机场迎接。

△图片来自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馆

李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疫苗顺利抵达所罗门群岛,带来了中国人民的友谊,带来了战胜疫情、挽救生命的希望。事实证明,团结合作是人类战胜疫情的最有力武器,确保疫苗公平分配是发展中国家抗疫制胜的关键。中方坚决反对疫苗民族主义,反对将疫苗政治化。中方呼吁国际社会所有具备能力的国家积极行动起来,帮助发展中国家及时获得疫苗,让各国人民用得起、用得上。

△图片来自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馆

李明同时表示,中所两国建交一年多来,双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就中所发展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中国是第一个通过双边渠道向所罗门群岛提供疫苗援助的国家,所罗门群岛是第一个从中国收到疫苗的太平洋岛国。他强调,中国政府十分关心海外中国公民的生命安全与健康,中方正同所方进行友好协商,将中国公民纳入所罗门群岛全国疫苗接种计划。

图片来自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馆

所罗门群岛副总理梅兰加、卫生部长卡尔维克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向所援助新冠疫苗。所罗门群岛卫生部长卡尔维克在现场一再用中文表示:“感谢中国,非常感谢。”

图片来自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馆

此次中国援助疫苗抵达前,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外长马内莱等政要多次公开予以积极评价,相信中国疫苗将帮助该国建立起坚实的抗疫屏障。

所罗门群岛政府将于4月12日举办中国援助疫苗交接仪式,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将出席并见证双方签署交接证书。(总台记者 王聪)


(编辑 雷溦)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