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疫苗走进土耳其东部边境偏远村庄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12日 10: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今年1月开始,土耳其在全国范围内接种中国新冠疫苗,就连土耳其最偏远地区的民众也在接种中国疫苗。近日,总台记者走访了土耳其东部边境的偏远城镇巴什卡莱,中国科兴疫苗是这里的民众接种的唯一一款新冠疫苗。巴什卡莱镇的人口约有5万人,其中3500人至少完成了第一剂接种。

巴什卡莱是土耳其最东部的边境城镇之一,与伊朗接壤。每天,镇上卫生局的医护人员都要前往附近的村庄,上门接种中国疫苗。近日,记者跟随当地医护人员,来到了巴什卡莱镇的一个偏远村庄恰塔尔卡亚。他们将为村里一位72岁的老人伊德里斯接种中国疫苗。 

总台记者 顾玉婷:恰塔尔卡亚海拔2600多米,我们一路走来,看到的都是延绵不绝的山脉,有些山终年积雪。这里只有一条公路与外界相连,道路崎岖泥泞,常常因大雪封路。这里距离伊朗和土耳其的边境只有40公里。可以说,中国的疫苗已经抵达了土耳其最偏远的地区之一。 

医护人员向老人解释了相关注意事项后为他接种了第一剂中国新冠疫苗。此前,医护人员曾经两次尝试来到伊德里斯家为他接种,但因为天气恶劣、道路封闭而被迫放弃。 

总台记者 顾玉婷:我手边蓝色保温箱里装的就是中国科兴疫苗,中国科兴疫苗能够在2-8摄氏度的温度下保存,保存更加便利,像在巴什卡莱这样的偏远地区,中国的科兴疫苗也更加受欢迎。

伊德里斯的儿子 米卡伊尔:接种疫苗之后,我认为他(伊德里斯)更加安全了,我们相信这款疫苗。

巴什卡莱镇卫生局医生 格尔凯姆:随着疫苗接种的开展,我们没有看到中国疫苗有副作用,我们更加相信中国疫苗了。我们还会使用中国科兴的疫苗。


(编辑 赵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