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韩国总理访问伊朗 伊朗敦促韩国尽快释放70亿美元被冻结资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12日 01: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韩国总理丁世均于当地时间4月11日下午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开始对伊朗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访问期间,丁世均计划与伊朗总统鲁哈尼、议长卡里巴夫和最高领袖哈梅内伊顾问拉里贾尼进行会谈。这是韩国总理44年来首次访问伊朗。

伊朗第一副总统贾汉吉里11日在与丁世均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韩国银行冻结伊朗外汇资金的行为损害了韩国在伊朗人民心中的印象,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伊朗亟需这笔外汇资金,敦促韩国尽快释放这70亿美元的外汇资金,并采取实际行动对伊朗作出补偿。

贾汉吉里还表示,在过去3年的时间里,由于韩国遵守美国对伊朗的非法制裁,伊韩两国关系已经停滞不前。韩国银行冻结伊朗销售给韩国的原油和天然气的收入,更是损害了两国关系。贾汉吉里表示,希望随着韩国采取补救措施,韩国在伊朗人民心中的形象能得到改善。(总台记者 雷湘平)


(编辑 章文君)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