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英国与欧盟就脱欧后在北爱尔兰实施贸易规则谈判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13日 01: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英国《卫报》当地时间4月12日消息,英国与欧盟正就英国脱欧后如何在北爱尔兰实施贸易规则进行磋商,希望未来放松对部分商品的边境检查。

△北爱尔兰边界

双方均表示,在过去两周英欧已就食品、植物和从英国主岛运往北爱尔兰的包裹如何进行边检等问题举行了技术性商谈。英国首相府发言人说谈判具有建设性,但依然存在需要解决的巨大分歧。欧盟方面消息人士告知,如果英国同意将本国食品标准与欧盟标准保持一致,边境检查工作可能会减少90%。

△北爱尔兰地区在4月持续爆发骚乱

从4月2日开始,英国北爱尔兰地区持续发生骚乱,其中公认的一大原因是部分北爱尔兰民众担心在执行脱欧贸易协议后,自己无形中被从英国分离出去。有分析认为,英欧双方进行的谈判有助于缓解北爱尔兰地区目前的紧张局势。(总台记者 侯茂华)


(编辑 陈昱帆)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