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海关总署:一季度我国进出口同比增长近3成 贸易顺差扩大近7倍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13日 10: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13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李魁文介绍,今年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29.2%,外贸进出口继续保持向好势头。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8.47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2%,其中出口4.61万亿元,同比增长38.7%;进口3.86万亿元,同比增长19.3%。贸易顺差7592.9亿元,扩大690.6%。

我国外贸延续了去年6月份以来进出口持续向好的势头,实现了连续10个月的正增长。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 闫敏:一季度,我国对外贸易持续向好、较快增长,主要源于我国对外贸易供给能力稳固,贸易创新步伐加快,国内经济持续稳定恢复,有力拉动了进口快速增长。此外,欧美等主要经济体生产、消费景气度回升,外需增加也带动了我国出口增长。

海关统计显示,一季度我国一般贸易进出口5.19万亿元,同比增长32%。机电产品出口2.78万亿元,同比增长43%。我国出口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推动外贸量稳质升。(总台央视记者 杨毅 邱新鲁 孙树文)


(编辑 胡月)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