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日本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东京奥运会或空场举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15日 14: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5日,日本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在朝日电视台一档节目中提及,在新冠疫情下,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有可能空场举行。

河野太郎表示,在目前的状况下只能用可以举办的方法办奥运,或许会空场举行,举办方法想必与以往的奥运会不同。

同一天,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在TBS电视台一档节目中表示,如果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扩散,实在难以举办奥运会,应考虑取消。他说,“如果因为奥运会导致疫情进一步扩散,不知道为何还要办奥运。届时需要作出判断。”

共同社报道称,这是执政党干部首次谈及取消奥运会的可能性。日本在野党提出,日本政府和执政党应尽快就此作出决定。

由于该发言引发极大反响,二阶俊博发文解释称,希望成功举办奥运会,但如果要问是不是无论如何都非办不可,那倒也不是这样。二阶俊博指出,是否举办奥运会由相关人士决定,自民党将一如既往支持举办安全安心的奥运会。(总台记者 周莉)


(编辑 王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