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企承建的尼日利亚拉各斯轻轨红线项目开工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16日 08: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4月15日,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建设的尼日利亚拉各斯轻轨红线项目举行开工典礼,该轻轨采用中国技术标准和装备设备,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当地城市交通拥堵,促进当地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

拉各斯州州长巴巴吉德·桑乌鲁等当地政要出席了当天的开工典礼并为项目奠基,桑乌鲁在致辞中对长期参与当地基础设施建设的中国企业表示感谢。

拉各斯轻轨红线一期工程全长约26.5公里,合同工期为2年,项目沿途所设的多个车站与拉各斯州既有公交总站、建设中的拉各斯至伊巴丹铁路车站交汇,并连通拉各斯国际机场,建成后有望实现城市立体交通网,将有效缓解拉各斯中心城区交通压力,方便民众通勤和出行。

拉各斯是尼日利亚经济中心也是该国最大的城市,人口超过2000万,交通拥堵亟待改善,发展轨道交通已成为当地各界共识。

据中国土木尼日利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姜义高介绍,当天开工的红线项目是拉各斯第二条轻轨项目,首条线路为轻轨蓝线,也是由中土公司负责施工建设,预计2022年底投入试运营。(总台记者 何北平)


(编辑 王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