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文在寅发文纪念“世越”号沉没事故7周年 承诺彻查悲剧真相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16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16日是韩国“世越”号客轮沉没7周年纪念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在社交网络平台上发文表示,“只有真相才能防止悲剧发生,才能让全社会更加珍视生命。”他承诺将彻查“世越”号悲剧的真相,并将调查进行到底。

文在寅在文中写道:“孩子们成为夜空中闪烁的星星已经7年了。一想到那些生活在我们身边、已经成长为正直青年的孩子们,就觉得时间不短,但难过的心情却依然如故。”

文在寅指出,去年国会通过了《社会性事故特别法》,为进一步接近“世越”号沉没真相提供了契机,将通过“社会性事故特别调查委员会”查清“世越”号沉没的真相。文在寅最后写道:“与悲伤同行,与痛苦共鸣,我们正在接近真相……带着缅怀孩子们的心,为建设一个安全的国家而努力。”

2014年4月16日,搭载着476名乘客的韩国“世越”号客轮在韩国南部珍岛附近海域沉没,共有304名乘客和船员在这场事故中罹难,这是韩国自1970年以来最严重的海难事故。尤其令人痛心的是,船上的乘客当中有325人是安山市檀园中学的学生。(总台记者 张昀)


(编辑 王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