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美日嘴上鼓吹“自由开放” 实则拉帮结伙搞“小圈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17日 23: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4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就美日领导人联合声明涉华消极内容答记者问。

问:美东时间4月16日,美日两国领导人会晤后双方发表联合声明,就台湾、钓鱼岛、涉港、涉疆、南海等问题表达关切。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台湾、钓鱼岛都是中国领土。涉港、涉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美日联合声明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已通过外交渠道向美、日表明严正立场。

美日嘴上鼓吹“自由开放”,实则拉帮结伙搞“小圈子”,煽动集团对抗,这完全是逆时代潮流而动,同本地区和世界绝大多数国家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共同期待背道而驰,只会让世人越来越看清“美日同盟”危害地区和平稳定的本质和图谋。

我们要求美日严肃对待中方关切,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立即停止损害中国利益。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总台央视记者 朱若梦 赵晶)


(编辑 胡月)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