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枪支暴力难除!美国30天内发生45起大规模枪击事件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17日 13: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国际机场附近一处联邦快递中心15日深夜发生枪击案,印第安纳波利斯市警方在16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这起枪击案造成8人死亡,多人受伤,枪手已开枪自杀。警方16日宣布,枪手是一名19岁男子,曾有多个案底,目前他的作案动机仍在调查中。

此次印第安纳波利斯发生的严重枪击案是短短三十天内,美国发生的第45起大规模枪击事件。枪支暴力始终是美国社会一大顽疾,而现在大规模枪击事件正以更高频率发生。

据美国非营利组织“枪支暴力档案”最新数据统计,自2021年1月1日至4月16日,不包括枪手在内的、造成4人及以上伤亡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已发生147起,平均每天发生1.4起,共有12421名美国人死于各类枪支暴力事件,平均每天有117名美国人死于枪口之下。

近期,美国大规模枪击案更是接连不断。3月16日至今,已经发生45起大规模枪击事件。从地图上看,这些枪击案几乎遍布美国各地。

3月16日,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发生针对亚裔的枪击案,造成8人死亡。    

3月22日,科罗拉多州一超市内发生枪击案,造成10人死亡

3月31日,加利福尼亚州一商业建筑内发生枪击,造成4人死亡、1人重伤

4月7日,也就是十天前,南卡罗来纳州一处民宅发生枪击案,造成7人死亡


(编辑 刘哲)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