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反对美国警察暴力执法抗议持续 受害者家属:我儿子再也回不来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17日 19: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月11日,美国明尼苏达州布鲁克林森特市警察开枪打死非洲裔男子当特·赖特。对于这一事件,当地民众持续举行抗议。当地时间16日,已经是当地连续第六天举行抗议。人们继续前往当地警局外,反对警察暴力执法和种族歧视,要求为当特·赖特伸张正义。

当地时间16日,在明尼苏达州布鲁克林森特市,抗议民众继续前往当地警局外进行抗议。当晚,现场执法人员下达了驱散令,现场有人员被逮捕。

连日来,非洲裔男子当特·赖特遭警察枪击身亡事件在当地引发持续抗议。目前,涉事警察已经被控二级谋杀罪名。

多名受害者家属控诉美国警察暴力执法

不过,在16日当天,赖特的母亲以及其他因警察暴力执法而失去亲人的家属,共同举行记者发布会。赖特的母亲向媒体表示,当前的指控远远不够,而自己寻求的正义也无法得到。

赖特的母亲:正义,是的,正义绝对是我们想要的,但我永远也得不到正义。所谓正义就是把我儿子带回家,就是我儿子出去去洗车,然后能平安地回到家,我永远也得不到这样的正义了。我不接受二级谋杀的指控,这是错误的,警察杀了我儿子,他再也回不来了。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来到现场的家属中还包括了菲兰多·卡斯蒂尔的母亲。2016年7月,明尼苏达州一名警察盘问涉嫌违反交规的非洲裔男子菲兰多·卡斯蒂尔时,误以为想伸手拿证件的卡斯蒂尔是要拿枪,于是当着卡斯蒂尔女友和女儿的面连开数枪将他打死。

菲兰多·卡斯蒂尔的母亲:我们又来了,我们又到了这里,这些人什么时候才能停手,我是瓦莱丽·卡斯蒂尔,菲兰多·卡斯蒂尔的母亲,他于2016年7月6日被枪杀,离他33岁生日还有十天。

警局外发生冲突 约100名抗议者被捕

根据美国明尼苏达州执法部门发布的消息以及当地媒体的报道,当地时间16日晚,在该州布鲁克林森特市的抗议活动中,有约100名抗议者被逮捕。当晚,在布鲁克林森特市警察局外,聚集了约1000名抗议者。随后,有部分抗议者冲破了警局大楼外围设置的围栏。警方使用了闪光弹和催泪瓦斯等进行驱散。布鲁克林森特市政府紧急宣布从当晚11点至次日早上6点,实施宵禁。


(编辑 崔智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