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飞机联名款邮票来喽!这些型号你都认识吗?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17日 18: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17日,为庆祝中国航空工业创建70周年,《中国飞机(三)》特种邮票首发式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

此次发行的《中国飞机(三)》特种邮票共有4枚邮票,分别印有歼-20、运-20、直-20、 AG600等四种型号飞机的图案,邮票根据四型飞机的不同特点,采用针对性的构图突出了四型飞机的显著特征,并通过写实风格加以呈现,营造出强烈的临场感和视觉冲击力,体现了“大国重器”的科技感和力量感。

歼-20,代号威龙,2011年1月11日首飞,是具备高隐身性、高态势感知、高机动性等能力的双发重型隐身战斗机。

运-20,代号鲲鹏,2013年1月26日首飞,是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运输等任务的多用途大型运输机。

直-20,代号入云龙,2013年12月13日首飞,是具备全疆域全天候作战能力,可遂行突击运输和机降作战等多样化任务,高原性能优异的战术通用直升机。

AG600,代号鲲龙,2017年2月13日首飞,2020年7月26日实现海上首飞,是可以执行应急救援、森林灭火、海洋巡察等特种任务的大型水陆两栖飞机,是世界在研最大的水陆两用飞机。

(总台记者 雷恺)


(编辑 王洪禹)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