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泰国国会主席:关注并期待博鳌亚洲论坛有关新冠疫情话题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18日 18: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会18日起开始在海南省博鳌举行,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主题为“世界大变局:共襄全球治理盛举 合奏一带一路强音”。泰国作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泰国国会主席川·立派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前夕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在新冠病毒肆虐的背景下,他特别关注和期待博鳌亚洲论坛新冠疫情话题,并赞扬了中国为国际社会提供疫苗的行为展现了其大国责任担当,也是对人类卫生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实践。

川·立派表示,新冠疫情给包括亚洲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带来严峻挑战,中国的抗疫经验给泰国和其他国家带来重要启示。今年2月24日,泰国首次接收到来自中国的新冠疫苗,这也是泰国接收到的第一批疫苗。中国疫苗在帮助泰国抗击疫情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体现了中国大国责任担当。

川·立派同时认为,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可以让亚洲各成员国在这个平台上讨论和应对新冠疫情,共同采取措施和行动抗击新冠疫情。他期待博鳌亚洲论坛就泰国和亚洲各国目前面临的旅游业和经济困局展开讨论。

川·立派说:“旅游业是泰国额支柱性产业,也是受新冠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自疫情暴发以来,泰国国内与旅游业相关的航空、酒店和餐饮等行业受到重创,约600万人失业,政府税收锐减,这不仅是泰国遇到的问题,也是很多国家共同面临的问题。”

川·立派期待共同抗疫可以成为博鳌亚洲论坛的一个议题,为今后各国如何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提供一定的建议和解决办法。(总台记者 陈林聪)


(编辑 许谦)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