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联合国中文日来了 这个活动值得期待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20日 00: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预告了,预告了,北京时间4月20日晚9点,“2021年联合国中文日活动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首届海外影像节”特别节目将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官方平台上线。在国外的小伙伴们,你们可以通过关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官方账号,总台首届海外影像节社交媒体主页进行观看。国内的小伙伴们如果要观看精彩的特别节目,请记得关注央视新闻和CGTN英语频道哦!

为什么是4月20日呢?

因为这一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的“谷雨”,也是第12个联合国中文日。

在这万物复苏的2021年春天,中国常驻日内瓦联合国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携手推出了“2021年联合国中文日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首届海外影像节”活动。

三大主办单位将在中文日当天推出一台一小时特别节目,展现中国文字的优美,凸显中国文化的博大与隽永,向世界展现一个真实、立体和全面的中国。据悉,当天的特别节目将包括李子柒、萨顶顶在内的大咖为中文日特别录制的节目,也会包括海外影像节征集到的获奖优秀作品。

自3月18日启动后,总台首届海外影像节受到广大喜爱中文和中国文化的朋友的支持和欢迎,共收到了来自27个国家的三百余件投稿视频作品。

参赛选手中既有说得一口流利中文的外国网红,也有学习中文、热爱中国文化的外国朋友。

来自美国的参赛选手苏雪莲将西洋声线融入中国古老的昆曲唱腔中,深情地演绎了中国传统昆曲曲目《皂罗袍》。

△苏雪莲:《牡丹亭》选段---皂罗袍

热爱中国文化的法国姑娘魏无瑕,因为疫情被困在了法国,然而她依然心系中国文化,在这个春天里,为我们带来了制作和放飞中国风筝的视频作品。

△魏无瑕:寄给春天的风筝

4月20日的特别节目同样受到各界的期待。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说,在新加坡长大的时候,他从小就是学习中文,这次有机会庆祝中文日,对于他来说非常有感情,他祝福中文日,也期待特别节目。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罗利卡什维利也给中文日和海外影像节送来了祝福,他表示中文蕴含了丰富的文化和传统,等疫情过去,旅游恢复起来,中文能够成为桥梁,将人们连接得更加紧密。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罗利卡什维利

中国著名导演,本届总台海外影像节的评委陆川和国内知名的自得琴社也为特别节目发来了他们各自的祝福,期待未来有更多热爱中国文化的外国朋友参加这项活动。

△中国著名导演、首届总台海外影像节评委陆川向联合国中文日活动发来贺词

△自得琴社向联合国中文日活动发来贺词

在海内外广受欢迎的李子柒也为“联合国中文日”拍摄了以“春”为主题的短片,并分享了她为什么要记录春天和为什么选择“辛夷花”代表春天的故事。

△李子柒在“联合国中文日”分享镜头后的故事

4月20日晚上9点,这些精彩视频都将在“2021年联合国中文日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首届海外影像节”特别节目中一一呈现,想要观看这些精彩视频的小伙伴,赶快行动起来吧。

要想了解关于联合国中文日和海外影像节的更多消息,请点击以下的链接。

“中华文字始祖”竟是他 联合国和中文的不解之缘

“2021年联合国中文日活动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首届海外影像节”发布主题曲《春颂》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正式发布“2021年联合国中文日暨总台首届海外影像节”特别活动

(总台记者 江华 张赫)


(编辑 李冬鸣)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