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日本大阪府正式决定要求政府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20日 16: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于当地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激增导致医疗资源告急,日本大阪府当地时间20日下午召开对策总部会议,正式决定要求中央政府发布紧急事态宣言。若中央政府同意并实施,这将是日本第三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当天,埼玉、千叶、神奈川等首都圈3县及爱知县正式启动紧急事态前一阶段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据共同社消息,大阪府已从5日起实施防止蔓延措施,但该地区13日至18日连续6天单日新增感染人数超过1000人,截至19日,重症人数达302人,大幅超出了当地已确保的254张重症病床数量。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大阪市政府已经要求当地餐饮店营业时间缩短至晚上8时,民众避免不必要非紧急的外出。但知事吉村洋文以“遏制疫情蔓延的限制措施力度不足”为由,表示将要求中央政府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他认为除餐饮店外,还应要求百货店、主题公园等大型设施停业,以大幅抑制外出人流。(总台记者 何欣蕾)


(编辑 王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