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利用社交媒体传播“中文日”活动将触及更多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20日 01: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21年联合国中文日活动暨总台首届海外影像节”即将在北京时间4月20日晚9点举行线上特别活动。活动举办前,总台记者专访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语言服务处处长米歇尔·基廷,热爱中国文化的她表达出对联合国中文日活动的期待。

米歇尔·基廷在联合国机构工作了25年,一直从事多语言文化的推广工作。2015年起,米歇尔·基廷就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语言服务处处长,在她看来语言和文化互为支撑。“你不理解语言就不可能了解文化。语言和文化是紧密相连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联合国如此重视多语言发展,进而捍卫多边主义。”

中文作为联合国六大官方语言之一,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的联合国工作人员的追捧。米歇尔·基廷说,在过去几年里,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开设的中文班的报名人数呈现增长的态势。“平均每年约有70名新成员报名参加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中文培训课程。他们报名参加中文学习主要是为了能够增进对中文的理解,无论是职业方面的需求,还是对中国文化的兴趣,这些都是大家为什么来报名学习中文的原因。” 

为推动多种语文的使用和文化多样性,联合国自2010年起启动语言日,以促进六种官方语言在联合国的平等使用。其中,中文日定在农历二十四节气之“谷雨”,以纪念“中华文字始祖”仓颉造字的贡献。

2021年,为庆祝第12个“联合国中文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同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共同举办主题活动,总台首届海外影像节及中文影像大赛。活动以“春”为主题,面向海外征集外国人原创中文影像作品,大赛共征集到来自27个国家的340多份参赛作品。

“我天生是一个非常乐观的人。充满希望的春天是我非常喜欢的,特别是在这样一个艰难的情况下。所以我认为今年中文日选择春天的主题非常有意义。我非常期待看到所有的影像,也会把它们分享在我的社交媒体上。”米歇尔·基廷说,“受疫情影响大家虽然不能面对面庆祝中文日,但利用社交媒体传播中文日的活动,将触及更多的人,收获更多的互动。我认为新冠病毒带来的积极的影响之一是它使得我们重新思考我们做事的方式。在疫情之前,我们会聚在万国宫,‘实体’的庆祝语言日。现在我们需要做的事情是适应新的情况,我们可以用互联网的方式使得语言日活动产生更大的影响,互联网可以触及到更广泛的群体。很多人不能够来到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来庆祝中文日活动,但是我们可以利用社交媒体,使得活动触及更多的人群,包括瑞士和各地的人们。”(总台记者 薛婧萌)

2021联合国中文日活动暨总台首届海外影像节正式启动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正式发布“2021年联合国中文日暨总台首届海外影像节”特别活动

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推介“2021年联合国中文日暨总台首届海外影像节”特别活动

“2021年联合国中文日活动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首届海外影像节”发布主题曲《春颂》


(编辑 王丹妮)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