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加拿大女兵控诉军中遭遇 性侵、骚扰普遍存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21日 10: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加拿大众议院“女性现状委员会”从当地时间4月20日开始,对加拿大军队中的强奸、性行为不端等现象进行听证。几名出席听证会的现役和退役军人揭露出加拿大军队中令人震惊的内幕。

△艾米丽·塔洛克(Emily Tullock)

艾米丽·塔洛克(Emily Tullock)是加拿大空军的一名飞行员。她说:“我是2018年7月入伍的,从此,我经历了终生难以抹去的性侵犯和性骚扰的经历”。这位女兵对议员们说,“我今天在这里告诉你们,我在(魁北克省的)圣让(St. Jean)参加基础训练仅仅一个月就遭到了强奸,仅仅一个月。我在(安大略省)的博尔顿(Borden)训练时,也遭到了性侵犯。在参加团体聚会和一些活动时,我被人乱摸和强吻。这种令人不齿的行为比你们想象得要普遍得多”。

令这位女兵没有想到的是,当她把自己的遭遇报告给军法部门之后,调查人员对她的询问过程如同审讯,对方对她毫无同情心,好像她才是犯人。

△道恩·麦克罗伊(Dawn McIlmoyle)

另外一位作证的退役女兵是道恩·麦克罗伊(Dawn McIlmoyle),她在1990年代也是一名女兵,当时因在军中遭到强奸而退役。她说,军队内部的制度让她感到无助、失望和挫败,不仅毫无自尊,也失去了自我价值。

△伯尼·博兰德(Bernie Boland)

退役的伯尼·博兰德(Bernie Boland)中校曾在渥太华的加拿大国防部工作,他在作证时表示,当年自己的一位年轻女同事被一位高级管理人员骚扰,他把这件事报告上级之后竟然遭到排挤,而骚扰女性的那个人却升职了。他说:“国防部的问题是长期形成的,在机制上就不愿意解决深层问题,只是走走过场。”

加拿大军队近期因为接连爆出包括两任国防参谋长和其他高级将领性行为不端的丑闻而遭到调查。(总台记者 张森)


(编辑 张柏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