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丨国际人士:中方推动共克疫情 共赢共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21日 14: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多国各界人士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为亚洲和世界各国携手共克疫情,加强全球治理提供了新的指引和动力,推动亚洲和世界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向不断迈进。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经济系副教授 叶秀亮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习主席在演讲中再次重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赢共享、绿色经济,特别是现在是疫情时期我们需要摈弃不同意见,携起手来战胜疫情、恢复经济。中国坚持共赢共享,会与越来越多国家建立良好的关系。

尼泊尔媒体人士和学者也第一时间通过总台节目等收看、了解习主席主旨演讲及论坛举行情况。

尼泊尔光线传媒集团主席 鲍德尔: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提到“一带一路”是大家携手前进的阳光大道,不是某一方的私家小路,我觉得这是十分重要的表述。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感兴趣的各国都享有参与的权利,它给所有参与国提供了共享的机遇。

尼泊尔中国问题专家 卡纳尔:我认为习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上的重要演讲让全亚洲为之振奋,习主席提到将推动全亚洲共同发展这是值得赞扬和称颂的。随着中国的成功和进步,尼泊尔等亚洲国家也会在“一带一路”的阳光大道上共同走向繁荣发展。

多国人士表示,成立20年来,博鳌亚洲论坛已发展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交流平台。中国也通过这一平台广泛分享发展经验和机遇,切实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受邀首次参与博鳌亚洲论坛的奥地利国家银行行长 霍尔兹曼经过20年的发展,博鳌亚洲论坛已经获得了全世界的高度认可。奥地利国家银行多年前就意识到中国经济发展迅速,并且尝试进入到当地的金融市场。因此,奥地利国家银行早在2011年与中国人民银行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成为亚洲以外首个能够通过中国人民银行投资人民币资产的央行。

埃塞俄比亚繁荣党公共与国际关系部部长 比基拉我认为,相互尊重主权、共同发展、互利共赢是一项指导原则,这一外交准则帮助中国对外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中国采取的经济模式、投资模式、外贸模式都是基于各国可以共同受益各国人民得到互惠的基础。我认为这一点使得中国得到了高度认可,与其他国家建立了非常稳定融洽的关系。


(编辑 刘立江)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