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不妥协”的特斯拉深夜道歉!中纪委:靠法治解决问题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21日 12: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19日,第十九届上海车展开幕当天,在特斯拉汽车展台,有两名女子身穿印有“刹车失灵”和特斯拉标志的T恤,引发广泛关注。20日晚,特斯拉通过官方微博就未能及时解决车主的问题,发布致歉信。

△4月19日,张女士身穿“刹车失灵” T恤,站在一辆特斯拉展车车顶维权。

事件已经持续发酵了两天,再来看看前因后果:

3月10日

河南郑州张女士称,2月与家人在安阳驾驶特斯拉出行期间,车辆刹车失灵追尾,张女士在4S店门口拉横幅维权。

△3月10日,张女士在4S店门口拉横幅维权。

4月19日上午

上海车展拉开帷幕,此前坐车顶维权的郑州张女士身穿“刹车失灵” T恤,站在一辆特斯拉展车车顶高声呼喊:“特斯拉刹车失灵。”警方随后介入调查。

4月19日中午

特斯拉就女车主车顶维权一事回应称:具体情况警方应该在调查。

4月19日下午

特斯拉回应:车主通过非常规方式获取证件进入展馆,并登上车顶大喊。

4月19日晚

特斯拉再次发布回应称,听到很多中肯的意见和批评,特斯拉将诚恳接受;对不合理诉求不妥协。

4月20日早

警方通报:张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4月20日上午

特斯拉车展另一维权车主@安保佳发博:采用了错误的方式,诚挚的给在场所有人员道歉。

4月20日下午
上海车展维权特斯拉车主李某@法兰西_玫瑰 回应:处罚结果我是认同的,但维权我不会妥协。
4月20日晚

特斯拉发文致歉:已成立专门处理小组,尽全力满足车主诉求,争取让车主满意。

△特斯拉致歉信全文。

4月20日

郑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应:特斯拉拒绝提供行车数据。

特斯拉数次回应 态度不同

车主维权事件发生后,一名特斯拉高管曾回应媒体称,“近期的负面都是她贡献的”、“我们没有办法妥协,就是一个新产品发展必经的一个过程”、“我们自己的调研显示,90%的客户都愿意再次选择特斯拉”。

4月19日深夜,特斯拉承诺,如果是产品的问题,特斯拉一定坚决负责到底,该赔的赔、该罚的罚。不过,同时也强调,“对不合理诉求不妥协,同样是我们的态度”。

然而4月20日深夜,特斯拉却再度回应,就未能及时解决车主的问题深表歉意。

“我们没有办法妥协”


“对不合理诉求不妥协”

“就未能及时解决车主的问题深表歉意”

由此可见,屡次回应,特斯拉的态度逐步缓和。

又出事?南宁一特斯拉车身挂横幅维权

“自动加速,刹不住车。”

“车子自动加速!刹车刹不住!怎么办!”

无独有偶。近日,在广西南宁,一辆特斯拉的车身挂横幅维权。4月20日,有网友称,这辆特斯拉仍然停放在盛天地,早前就停放在这里了,车主又在车身前后又增加了横幅,上面写着“自动加速、刹车失灵”等字样,并且车身疑似发生碰撞还未进行维修。

目前,具体情况不明。详情有待进一步核实。

特斯拉曾多次因车主维权受关注

这并非特斯拉头一回因为车主维权事件站上风口浪尖。今年以来,仅仅4个多月的事件就发生了多起事故。

1月4日,山东临沂一辆特斯拉冲进厕所,将洗手台撞坏。司机表示失控原因是踩不动刹车。 特斯拉回应临沂事件:车辆未见异常。

3月11日,海南海口一名特斯拉车主蒙先生称,在停车场停车时,车辆在连续踩刹车的情况下无法停下,导致撞上护栏。 特斯拉回应海口事件:车辆工作正常,未发生故障,事故原因是地面湿滑,车主踩下制动踏板时幅度较轻。

4月11日,上海的特斯拉车主刘先生称,车子在车库拐弯时突然刹车失灵,直至撞到墙面后才逼停。 特斯拉回应上海事件:工作人员称,初步调查结果是因地面摩擦力太低,导致ABS启动有滑行。

中政委、中纪委连发评论:靠法治解决问题!

中央政法委微信公众号发表评论:《特斯拉必须面对中国客户的拷问:责任何在?担当何在!?》

面对车主的一次次维权,特斯拉的回应中却尽显“老爷公关”的骄纵豪横,让中国消费者心寒。一次次拖拉扯皮中,损耗的是口碑和信任。特斯拉不能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缺少敬畏。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发评论,文中指出:

中国市场欢迎企业前来投资发展,但对所有企业都一视同仁:必须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市场规则、尊重消费者权益。




目前维权车主和特斯拉双方各执一词:车主声称自己买的特斯拉存在“刹车失灵”问题;特斯拉则回应称该车主“曾因超速违章发生碰撞事故,而后以产品质量为由坚持要求退车”。究竟是特斯拉“店大欺客”,还是车主“一闹就灵”?事实真相如何,还有待相关部门深入调查。


监制丨陆毅

制片人丨郑弘

策划丨张庆

编辑丨隋博宇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