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洛杉矶无家可归者日渐增多 联邦法官下达最后通牒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22日 03: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洛杉矶地区近年来无家可归者与日俱增,游民的大量聚集,不仅危害当地治安安全,同时所带来的卫生隐患也令附近居民担忧,面对这场难以解决的游民危机,负责监督洛杉矶无家可归者居住问题的一名联邦法官,勒令洛杉矶县以及洛杉矶市在10月必须解决好游民安置问题。

联邦法官戴维·卡特(David Carter)于4月20日下令要求洛杉矶县以及洛杉矶市对无家可归者安置问题加速实施,要求政府必须在90天内解决单身女性游民以及无人陪伴的未成年游民的居住问题,在120天内解决以家庭为单位的无家可归者的安置问题,同时勒令在2021年10月18日前,为该地区每个无家可归者提供住所或庇护所。卡特批评称,正是由于洛杉矶县和洛杉矶市官员的不作为,才使得该地区游民危机日益严峻,所有借口,承诺,计划都无法掩饰这场危机的可耻现实,游民问题不仅对当地社区产生安全威胁,同时卫生隐患也一触即发,由于无家可归者大量聚集在城市的各个角落,迫使当地居民失去了街道,公路,学校以及海滩,大量公交车站,公园草地,商铺门前成为无家可归者的临时住所,而年复一年,看到只有更多的无家可归者,年复一年,看到更多的游民死在街头。

除抨击洛杉矶当地政府无所作为外,卡特还发现在游民危机中仍存在大量种族不平等现象,例如在洛杉矶县的一份安置报告中显示,向无家可归者提供居所的项目中,大部分房间提供给了白人游民,为此卡特认为,当前正是因为洛杉矶政府政策中的种族主义结构长期存在,并威胁着其他族裔的利益,由此迫使少数族裔无家可归者激增。

据洛杉矶无家可归者服务管理局(Los Angeles Homeless Services Authority)2020年6月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从2019年到2020年,洛杉矶县的无家可归者增加了12.7%,洛杉矶市的无家可归者增加了14.2%,截至2020年1月,洛杉矶县的无家可归者为66436人,而其中有41290名无家可归者聚集在洛杉矶市区。


(编辑 杨博任)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