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废奶瓶变沥青 上海师生打造出首条“环保路”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23日 04: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22日也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在华东理工大学第一食堂前,师生和企业共同打造出中国第一条废塑料再生环保路,为塑料奶瓶的循环再利用探索了一条全新的绿色发展之路。

据悉,这条废塑料再生环保路,全长仅300米,就使用了超过200kg的回收塑料奶瓶。用废塑料改性沥青的创新之举,不仅“变废为路”,减少环境垃圾的产生,与常规纯沥青铺就的路面相比,聚合物改性沥青路面性能更优异且经久耐用。

在我国,塑料瓶的回收率可达94%以上,它们可以被加工成纤维制作衣服、鞋子、绳子、手提袋等等。随着回收技术的发展,它们还可以被重新制作成塑料瓶,真正地循环再利用起来。

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涛教授表示:“很高兴看到‘废塑料再生环保路’项目于今日结出硕果。作为一所专注于科学和创新的高等学府,这次合作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以独特方式处理塑料废弃物的实例。希望借此机会激励学生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探索更多非传统的解决方案,科技赋能绿色发展。”

(总台央视记者 王殿甲)


(编辑 路凯丽)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