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南非将于10年后大力发展电动汽车等绿色交通工具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25日 05: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南非媒体当地时间4月24日报道,南非目前是非洲唯一拥有电动汽车的国家,但数量屈指可数。南非将于10年后大力发展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等绿色交通工具。

据调查显示目前全球大约有1000万辆电动汽车。电动汽车最多的是中国(420万辆),其次是欧洲(320万辆)和美国(170万辆),相比之下南美和非洲远远落后。拥有4.2亿人口的南美,电动汽车不到18000辆,拥有12亿人口的非洲,电动汽车只有1509辆。为应对气候变化,3月底南非出台“国家决心贡献”(NDC)草案。该草案表示2021年至2030年,南非脱碳的重心将放在电力部门(目前南非主要采用火电发电),大力发展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2031年至2040年,南非将会把重心放在绿色交通,如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等。(总台记者 周涛)


(编辑 陈昱帆)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