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欧盟正式就阿斯利康合同违约提起诉讼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26日 1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欧盟委员会一名发言人当地时间26日表示,欧盟委员会已于23日正式起诉阿斯利康制药公司,理由是该公司未能履行新冠疫苗交付义务。

该发言人表示,欧盟27个成员国一致支持欧盟委员会的决定。

欧盟委员会负责卫生与食品安全的委员基里亚基季斯同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欧盟的首要任务是确保新冠疫苗按时交付,保护欧盟民众健康,鉴于此,欧盟委员会决定与所有欧盟成员国共同对阿斯利康制药公司提起法律诉讼。她表示,每一剂新冠疫苗都至关重要,都能拯救生命。

据欧盟内部市场委员布雷顿稍早前透露,今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欧盟向阿斯利康公司订购的疫苗数量分别为1.2亿剂和1.8亿剂,但该公司在第一季度仅交付了3千万剂疫苗,在第二季度的预计交付量为7千万剂。

除被欧盟指责违约之外,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安全性问题近来也处于欧洲舆论的风口浪尖。欧洲药品管理局在本月初宣布,伴有血小板减少的异常血栓症状应被视为阿斯利康疫苗非常罕见的副作用。不过,该机构同时强调,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总体益处要大于风险。(总台记者 郑治)



(编辑 金律成)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