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巴西:疫情致大量餐饮机构永久停业 行业营业额严重下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26日 03: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巴西媒体当地时间4月25日报道,该国圣保罗州酒吧和餐馆协会(Abrasel-SP)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自2020年3月以来,受到政府对非必要商业服务场所严格限制措施的影响,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市共有约1.2万家酒吧和餐馆永久性停业。

△图片来源:巴西G1新闻网

考虑到4月初疫情形势有所缓和,圣保罗州政府于上周日(4月18日)宣布该州进入介于防控措施最为严格的“红色阶段”和较低一级的“橙色阶段”之间的“过渡阶段”。根据新阶段措施,圣保罗市内酒吧和餐馆已于本周六(4月24日)起恢复营业。然而,圣保罗州酒吧和餐馆协会的统计显示,由于疫情期间停业的影响,该市20%的酒吧和餐馆因收支上的入不敷出而无法恢复经营。据该机构估算,目前圣保罗市餐饮业的营业额可能不及疫情前的四分之一。

调查指出,从圣保罗全州来看,在25万家餐饮企业中,5万家企业在疫情期间倒闭。同时,该州180万名餐饮从业人员中有40万人因疫情冲击而失业。

但另一方面,疫情期间对餐饮行业的限制也推动了外送服务的发展,许多酒吧和餐馆通过这一方式维持了运营。圣保罗州酒吧和餐馆协会的数据显示,在2020年3月至12月间,该州在送餐软件上进行注册的餐馆数量明显增加,如当地的一款名为“爱食”(iFood)的外送软件,其注册数量较疫情前增加了78%。(总台记者 谢海天)

(编辑 王法)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