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巴西4月新冠死亡人数创疫情以来最高值 各地再度陆续放开隔离措施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26日 0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截至当地时间4月24日,尽管距4月结束还有一周时间,但当月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已达67723人,令4月成为巴西新冠疫情流行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个月。但迫于经济压力,尽管目前巴西疫情仍处于高位平台期,各地已再度陆续放开隔离措施。此外,由于疫苗供应不足,巴西卫生部24日将5月向该国卫生免疫系统提供的新冠疫苗总数下调了31%。

从绝对数量上看,巴西目前是世界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最高的国家之一,也是继美国之后全球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第二位的国家。巴西权威医疗研究机构奥斯瓦尔多·克鲁兹基金会23日发布的最新疫情观察结果显示,当前新冠疫情表现出感染率和死亡率持续处于高位的状态,20至29岁年龄组是当前死亡人数增加最多的年龄段,而40至49岁年龄组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在所有感染人群中最多。研究人员指出,包括里约热内卢州、圣保罗州和联邦区在内的一些地区,目前在疫情监控、病毒检测以及危重病人转诊工作上“存在严重缺陷”。

为应对3月以来的新一波新冠肺炎高发疫情,巴西各地政府从3月上旬开始陆续实施短期社会隔离措施,并于近期再度逐步放开。其中,里约热内卢从24日开始,在保持每晚23时以后宵禁的同时,基本恢复了所有商业活动,此外还在工作日开放了海上运动和海滨商业活动。圣保罗也有条件开放了购物、美容、健身、娱乐等场所的营业。巴西100多位传染病学家上周发表联名研究报告称,短期社会隔离措施持续时间不足,因此即便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新冠患者的住院人数,但无法有效控制疫情的传播。

巴西卫生部24日宣布,由于巴西卫生质量监督局尚未对一些进口疫苗发放安全许可证,原计划在5月份向该国卫生免疫系统提供的4690万剂新冠疫苗,将无法足额下发。目前预计保证3240万剂的新冠疫苗分配给各地方政府。事实上,4月份巴西卫生部实际分配给各地方政府的疫苗仅为3月份时预计数量的54%。(总台记者 汤晔)

(编辑 王法)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