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五一”期间谨慎参与高风险项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27日 21: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文化和旅游部消息,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出游安全提示,提醒广大游客谨慎参与高风险项目。

提示建议,游客应根据个人年龄、健康、心理等状况,量力而行参与高空、高速、探险等项目。不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要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划船、漂流、深潜等涉水活动。不擅自进入未开发、未开放的保护区、水库、峡谷、海滩等区域开展宿营、探险活动。

文化和旅游部提示游客做足行前准备。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天气和交通状况,查询旅游景区开放、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急救常识,准备必要的常用药品。

疫情防控措施亦不能松懈。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

此外,文化和旅游部提示游客关注消防安全。进入景区、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等场所参观游览时,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不在野草较多、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吸烟、野炊。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施放孔明灯、氢气球。入住宾馆时,了解疏散通道等逃生线路,不卧床吸烟、不乱扔烟头火柴。

(编辑 杨晓晗)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