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主播说联播丨职校校长发表“熟蛋孵小鸡”论文 李梓萌:侮辱性强,伤害性更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27日 00: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已经煮熟的鸡蛋还能“返生”?甚至孵出小鸡?河南郑州一职业学校校长的“论文”让网友目瞪口呆。主播李梓萌说,对孵化出这荒诞论文的种种乱象要严查。 戳视频↓↓↓

李梓萌:


“煮熟的鸡蛋能变回生鸡蛋,还能孵出小鸡”?这种让人目瞪口呆、明显违背科学常识的话竟然出自郑州一所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撰写的论文,而且这论文敢这么写,也真有期刊敢这么发。有网友说,这事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要我说,伤害性也很大。


首当其冲就是学生。校长能炮制出这么荒谬的论文,她带领的学校真的具备教育资质吗?会不会教的都是类似的套路?学生能学到什么样的知识,对事物有什么样的认知,可想而知。


另一方面伤害的是学术,虽然这完全不能称得上是学术,但我们必须追问和深究:这种明显不应该通过正常审核的所谓论文,是走了什么渠道得以发表的?背后有什么样的利益链条?对于学术不端,联播报道多次明确过我们的态度,那就是零容忍。希望相关部门好好查一查,对孵化出这荒诞论文的种种乱象予以坚决打击。


监制丨李浙 

主编丨柴婧

视频编辑丨王瑄


(编辑 丰树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