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四川的水、宁夏的风” 100%全绿电供应点亮杭州亚运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28日 12: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28日,亚组委、浙江电力交易中心与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签署了三方协议,全面启动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绿电交易,所有赛事场馆和亚运村被纳入一揽子交易方案。

这是亚运史上首次绿电交易,有望从2021年测试赛起至亚运会结束的用电全部纳入绿电交易,实现杭州亚运会100%绿电供应。预计从现在起到明年亚运会结束,杭州43座亚运场馆和亚运村清洁能源供能将近5.95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标煤燃烧约7.3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50.75万吨,相当于28万棵树一年吸收二氧化碳的量。

“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亚运场馆100%使用绿色电力,是落实绿色办会理念的具体举措,对于加快推动浙江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助力高质量实现‘碳达峰’目标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第十九届亚运会组委会场馆建设部副部长严晓鹰表示,“绿电交易是我们实现‘绿色亚运’的核心手段之一,此次亚运绿电交易对中国未来举办各项重大赛事、活动具有重大示范效应。

今年6月,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电力基建工程之一——±800千伏白鹤滩特高压直流电网项目,也将在杭州核准动工。届时,西起四川、东到浙江,连绵千余公里,800万千瓦来自四川凉山州充沛的水电清洁能源,将在短短一瞬跨越山河,为亚运场馆和亚运村提供智慧绿色能源服务。与此同时,宁夏的风和光沿着±800千伏灵绍特高压网架,也源源不断为亚运场馆输送清洁能源。(总台央视记者 高珧)


(编辑 刘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