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惊险!广深高速路货车起火 消防6个小时扑灭火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29日 14: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28日早上,广深高速上一辆货车突然起火,广州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配附近消防力量赶赴现场救援。

事发地点位于广深高速广州往东莞方向萝岗出口处附近,现场因火情引发了交通拥堵。当地消防部门到场后发现,一辆装载压缩纸皮的挂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整个车身都被大火包围,现场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车内无人员被困。

现场消防指挥员立即命令在来车方向150米处做好警戒,同时铺设三支水枪,直攻着火点控制火势。由于扑救的是压缩纸皮,内部火势一时间难以彻底扑灭,指挥员立即协调叉车到现场将车上的纸皮分散开后,消防员再将内部的火点扑灭,最终经过近6小时的扑救,火势被彻底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

据司机描述,车辆行驶途中通过后视镜观察到车辆冒烟,一开始以为是轮胎起火,便立即靠边停车灭火,结果发现车上装载的纸皮起火,且火势越来越大,无法扑救,于是报警求助。

消防部门提醒,临近五一长假,长途旅行前要仔细检查车况,长时间行驶做好车辆降温,防止发生自燃,并随车配备灭火器,发生火灾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

(总台央视记者 魏星)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