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印度疫情带给我们什么样的警示?吴尊友这样说→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4月29日 21: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今天(29日)的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有记者提问:印度疫情近期把全球的疫情再次推上了高峰,这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警示?另外,昨天重庆市通报了一例境外输入的病例,该病例此前曾经有印度的工作史,这也引发了公众的担心,我国是否会因此而调整现有的常态化疫情防控策略?对此,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进行了回应。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 吴尊友:大家都非常关心关注印度疫情的剧烈上升,亚洲等部分国家的疫情快速上升,应该说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新冠疫情防控远远没有结束,同时也再次提醒我们新冠疫情的防控具有艰难性、复杂性、反复性、长期性。我国部分城市监测到有印度流行毒株,大家都很关注、很关心,同时也比较担心。实际上新冠流行以来,病毒变异一直都在发生,只要流行不停,病毒都在变异。无论怎么变异,我们都能够阻断其传播,只要我们能阻断这种毒株的传播,就可以阻止这种变异毒株的流行,只要能够阻止变异毒株的流行,又可以防止新的变异毒株的发生。所以说落实防控措施最为关键,既可以终止变异毒株的流行,也可以防止新的变异的发生。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 吴尊友:常态化防控策略是我国从新冠流行以来确定的基本防控策略,而且一直坚持到现在,这也是我国保持良好的新冠疫情形势的关键。所以“五一”期间、“五一”以后,我们还会继续坚持常态化防控的各项措施。


(编辑 黎佳易)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